打印

人都会犯罪,犯罪是出自人的本性。人会犯罪并不意味着没有神,也不意味着神不能造不会犯罪的人。花草树木都是神所造有生命的东西,但花草树本并不会犯罪。花草树木之所以不犯罪,乃是因为它们没有思想。人总不愿意神把自己造成像花草树木一样。神按自己的形象造人,比万物更尊贵,因为人有选择不犯罪的能力。人有智慧,又有自由意识,能够选择善或恶。神又给与人良心与爱心以限制人做坏事,推动人行善,加上公义的心使人正直。这是神用最正面的方法阻止人犯罪。

 

没有一个父母会因为生下一个植物人而欢天喜地,庆祝他们有一个不会犯罪的孩子。父母生个儿子,很苦心的教导他。然而他爱自由,交上坏朋友,结果变成流氓。他变成流氓不能怪父母生他。父母生孩子,没有生流氓。

 

圣经怎么说:

 

我儿,不要忘记我的法则,你心要谨守我的诫命。因为他必将长久的日子、生命的年数与平安加给你。不可使慈爱、诚实离开你,要系在你颈项上,刻在你心版上。这样,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宠,有聪明。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,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不要字以为有智慧,要敬畏耶和华,远离恶事。《圣经》箴言3:1-7

 

我儿,你不可轻看耶和华的管教,也不可厌烦他的责备。《圣经》箴言3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