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活动

召我 差我 用我

耶和华以「道」创造天地,祂说有就有、祂命立就立;祂也以「道」呼召亚伯拉罕、成立以色列国;藉此让基督降世、建立主的教会。


神的道大有能力,当亚伯拉罕听见神的召唤,圣经以三次的「离开」来表达神的呼召:离开他的故乡,离开他的亲族,离开他父亲的家;每一次的离开都比前一次艰难,因为这些事物与人是愈来愈亲密的,也是愈来愈难舍下的。


华族同胞与犹太人都是非常重视家族与群体关系的,要亚伯拉罕离开自己最熟悉的家乡与亲族,更是自己的父家,这近乎是一种恶梦和咒咀。然而亚伯拉罕完全顺从神的道。


奇妙的是神接下来以四个「福」来应许他:叫亚伯拉罕成为大国,叫亚伯拉罕的名为大,叫凡祝福亚伯拉罕的人蒙主赐福,叫亚伯拉罕成为万民的祝福。(创12:1〜3)


换句话说,今日凡要被神使用的人,要成为众人的祝福,就必需「离开」那些「缠累我们的罪」或是「放下各样的重担」(希12:1)或是「依依难舍的关系」,愿意成为「孤独」、被世人看为「世上的渣滓」(林前4:13)这样一来,才能成为基督的代表、神的见证人、卑微的仆人。


旧约中的耶利米,是最具代表性的人物,他的蒙召及回应,使他与被虏的百姓同行,甚至被自己族人囚禁与抛弃,他经受的弧独是言语难以描绘的。然而耶利米竟然成了支撑以色列民族,在被虏时期能坚持他们信仰的动力与原由。


到了新约,耶稣基督离开了天上的尊荣,完全倒空自己成了人的样式,并卑微至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,结果祂的贫穷成为我们的富足(林后8:9)祂的鞭伤使我们得医治(赛53:5)。父神又将子升高成为万有的元首(歌2:10;启3:14)。


我们的主、我们的元首今日要用我们,祂以差派我们到万民中去宣扬祂的福音,取代了旧约要万民涌向耶路撒冷敬拜上帝寻求真理的景象。祂要使用今日的教会,成为万民的祝福,而我们是否愿意回应神的召唤,离开我们创造的安乐窝,被神差遣、被神使用?

Singapore Life Church. UEN No. S61SS0180C. All rights reserved © 2014 | Privacy Policy | Site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