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
 近期活动

因为善是有价值的,所以各大宗教都劝人为善,帮助人改过自新。有些宗教教导人多做好事,以求平安及赎罪。

 

人人都知道完全不做坏事,远比做些好事难。一辈子不做坏事更不可能。事实上,我们常会不由自主地做对不起人的事。有时又因为没做该做的事而对人有所亏欠,也因此亏欠了神。我们需要原谅和宽恕。

 

做好事来补偿所做的坏事是好的。但是,人还是必需为所做的坏事负责。这是应该的,否则人人都有藉口做坏事,因为人人都能列出一些好事来。

 

真正的基督徒努力悔改,承认过去所犯的一切罪过,愿竟向上帝求赦免。上帝也因着耶稣在十字架上被钉死,代替我们偿还罪的工价,而赦免我们。

 

我们的神宽恕了我们,使我们与神和好,与他建立正常的关系: 这便是与其他宗教不一样的地方。我们的经历告诉我们,当我们与神建立良好关系之后,我们就得了新的能力克服恶的念头,以爱心待人。

 

有一个人到处偷、抢、骗人家的钱,但又常常捐巨款给慈善机构。他在一起劫案中被捕,当警方把他控上法庭时,他向法官列举了所有的捐献,还请慈善机构作证。法官不但判他无罪,还把他过去所犯的恶行一笔勾消。

 

这样的判决是不公平的,因为做好事并不能抵销做坏事。

 

有一个人常常在杂货店中赊账买东西,店主追讨时又借故不还。有一天,他良心发现,说: 从今以后我要改过,买东西一定还钱!”店主问他说:“很好! 请你也把过去所欠的也还我!”他说: “我不是已经改过自新了吗?”

 

这是不合理的。他不止要改过自新而且应该还请所欠的一切债务。

 

圣经怎么说:

我也知道在我里头,就是我肉体之中,没有良善。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。《圣经》罗马书718

 

 

 

 

Singapore Life Church. UEN No. S61SS0180C. All rights reserved © 2014 | Privacy Policy | Site map